卿随鹤去。

期待你们来。

黑夜之后

TWO 

 天黑下来了。 


易烊千玺胆战心惊了一天,终于在这时候得到短暂的休息,他又不是演员,没有演技可言,除了原身留给自己零零星星的记忆,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提示他。

 病房门吱呀呀的响起,易烊千玺那几根好不容易松懈下来的神经又在同一时刻绷紧,他缓缓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:“谁?”

 “是我。”来人出声,是一个易烊千玺怎么都没想到的人——沈薇。

 “我知道你没睡,”她径直走过来,坐在床边放着的椅子上,看着易烊千玺有意遮了一半的脸:“易烊千玺,你是谁?” 


他整个人僵住了,细细密密的汗水从额头上冒出来滑进枕头里:“沈薇,你什么意思?”

 “你不该这么快回答我的,”沈薇好像笑了,语气中带着能轻而易举听出来的嘲弄:“我可是喜欢了你整整五年,你怎么能瞒得过我呢?” 


易烊千玺没有搭话,他要怎么搭话,对方是喜欢了原主五年的姑娘,对原主肯定比他了解。

 “所以你到底是谁?”

 “我是易烊千玺,但不是原来的易烊千玺。”

 “你真的不再隐瞒一下吗?”

 “不了,我觉得如果我想在这个世界生活下去,没有一个知根知底的人是不行的。通俗来说,我需要一架僚机,如果是那么喜欢他的你,岂不是完美?再说了,在你面前演戏,有必要吗?” 

 “你本来就知道我喜欢…” 


“是你告诉我的。喜欢是骗不了人的,你可以不承认,但却藏不起来。” 


沈薇轻轻地笑出声:“你还真是意外的坦诚啊,但是也不用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,因为我本来就没打算让他知道,如果是你,就更没必要了。”

 “那你答应帮我了吗?”

她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轻轻用双手包住易烊千玺露在被子外面的手:“请多指教。千玺。” 


千玺。

易烊千玺在心里了然的笑了,对于原来的易烊千玺,她称呼更亲密一些,短短两个字,隐瞒了多少私心在里面?

 也是可怜人啊。

 “不管你有没有原来的易烊千玺的记忆,这些话我只跟你说一遍,你要记好。”沈薇温柔的嗓音在黑暗中显得特别清晰。

 “好。” 


“阿玺他在学校不是好学生,甚至可以说是带头挑衅了老师的坏孩子。如果说大一点,可以算是西区这一片的老大,基本上没人敢惹,所以你动手的几率应该也不多。而阿玺每一次打架用的招式没有定数,我们教起你来应该更方便一些。”

 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第一我现在是个瞎子,应该像你所说,出手的几率不高,并且,我学了十几年的跆拳道,万一有事,也能应付。” 


“你插什么话,我还没说完呢。”沈薇声音冷了下来:“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部分。”

“阿玺他是和四个哥哥生活在一起。大哥叫大张伟,是医生,性格可以说是,阴晴不定…属于比较阴霾的那种,对于他的话,阿玺从来都是正面刚。” 


易烊千玺暗暗记下的同时,心中突然升起一个诡异的想法,大哥叫大张伟的话,是不是其他三个也和原世界一样,这样的话他对外形就可以想象,也更方便一些。

 “你有没有在听?”沈薇抽了他手一下,在易烊千玺表示有听之后才开始继续说:“至于二哥,姓鹿,单名一个晗字,身体不好,经常多病痛,一年四季都在喝药。三哥,张一山,是你们中间最文静的一个,喜欢看书,现在自己开了一间书吧,称不上温润如玉,但也是个翩翩公子。四哥叫白敬亭,和你关系非常好…” 


说到这里,沈薇突然停顿,易烊千玺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:“怎么了?”

 “别动,躺好,装睡。”沈薇语气急速的说出这几个字,然后竟然趴在了易烊千玺床旁边,单手握住他的右手。屋子里刹那间静了下来,他甚至能听到沈薇的呼吸声。

 他这时候才迟钝的听到外边逐渐清晰的脚步声,这个点,会有谁来他的病房?他惴惴不安的想着,却感觉到沈薇捏了捏他的手,然后在他手里轻轻写到。

 别慌。

 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,用被子蒙住大半张脸,稳了自己的呼吸。

 “喂,”他听见那人进来以后压低的声音,大概是因为以为他睡得沉,所以没什么顾忌。
 “听说他醒了,我不放心,过来看看。”
 他正想松一口气,就感觉到沈薇的手指在他手心打了个叉。仇家?易烊千玺明白过来,却没做出什么大动作。

 过了约莫两秒,沈薇再次动了手指,她在易烊千玺手上写了个灯,然后再次画了个叉,之后又敲了敲床旁边。

 无论如何,别开灯?第三个意思是,按呼叫钮?未等易烊千玺明白过来,就听见那人又走进了两步。

 “今天只能放过这小子。”那人声音中带着明显的不甘心,好像发现什么一样骂道:“沈薇那个死丫头也在,看来今天什么都做不了,我先撤了。” 


那人转身往外走,沈薇的声音在这时候响起来:“既然来了,让你走,是不是便宜了点?”

 易烊千玺听见那人暗骂一声,身边的沈薇掠了过去,像是刮了一阵风。他顺手按下了床旁边的呼叫钮,然后使劲往被子里缩了缩,一副没醒的样子。

 “小薇?”一脚踹开的病房门,连带着紧张的声音,是林清,易烊千玺靠着记忆勉强辨别出来。

 “千玺在床上,你去护他!”沈薇朝着林清低吼,一脚踹在了那人胸口,那人好像吐了一口血,趁着沈薇分身绕过她跳窗走了。

 “靠。”沈薇骂了一句。

 “千玺没事吧?”林清开了灯,看向床上的千玺,见他一动不动之后上下打量了一下沈薇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“我还没问你呢,你怎么在医院?”

“你忘了我爸是千玺的主治医生之一吗?”林清说道:“我就感觉今天晚上要出事,所以没走,刚刚听见呼叫铃,就立马跑了过来。”

 “我叫的是大哥,你过来干嘛?”沈薇颇有些恨铁不成钢,跺了跺脚,扭了扭刚刚因为过于用力伤到的手腕。

 “你们是不是重点错了?”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,正朝着他们微笑。

 “千玺什么时候醒的?”林清把倒了热水的玻璃杯塞在他手里,问道。

 “刚刚。”易烊千玺抿了抿唇。

 这里的情况,远比他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9)